英岛

目前主写勇青,轟君羊:477860340
ao3:YingDan0722

【智商税产品扫雷】看过这一条之后,你的钱包就可以省省了

 这是一个盘点美妆个护方面的智商税产品的文章。

其实我有的也掉过坑交过智商税x有一些是我临掉坑想明白了或者是刹住车了。

每一个智商税产品都写了它作为智商税产品的理由,大家放心观看。


∠( ᐛ 」∠)_

1,一切包装为透明瓶子的VC产品。

原因

VC不稳定,当它在光照或者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又或者单纯的放的时间久了,都会失效,透明的瓶子是不避光的,所以VC的活性不能保证。

美容院的vc安瓶为什么是透明瓶子,因为它外面还有一层外盒啊……并且正规美容院的vc是低温冷库保存的,没机会见光。

VC类产品开封后需要尽快使用,并且晚上用,如果你一天不出门不开窗帘的话白天也能用。

2,高鼻梁按摩精油,长腿按摩精油等等

原因

大家仔细思考一下,如果想要鼻子变挺,首先想到的方法就是去垫,然后就是注射隆鼻,或者小时候意外受伤鼻梁断了再接回去的话就会比较挺。

总而言之都是医学相关操作。

不卖关子了,鼻梁也好,腿也好,它为什么是这个样子,因为它是骨头撑起来的啊!你要怎样让一个精油改变骨头的形状?不可能的!精油只能作用在皮肤上,可能你看着鼻梁变挺了是因为精油反光给你多了道白光上去看起来有了点变化。

并且这些产品都很贵。

3,毛孔收敛产品

毛孔一旦变大就再也回不去了!目前状态下,就连高端医美也很难解决毛孔的问题!

那么毛孔收敛产品是做什么呢?

告诉你,是你去完黑头粉刺之后湿敷让毛孔快速回缩至正常状态的。它能让你的脸发生一个物理反应,叫热胀冷缩。

理论上来说用冷水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但是这里不是说毛孔收敛产品一点用都没有,它里面有一些消炎杀菌的成分以及活性成分,能够有助于二次清洁和后续护理,深层清洁张开的毛孔内部的油脂和各种脏东西,减慢黑头粉刺的再次生成。

但是!用它收缩你已经变大的毛孔是不可能的,只能费钱。

故而,我一般都管毛孔收敛水叫黑头调理水。

4,天花乱坠的功能型洗面奶

洗面奶是洗脸的清洁用品,不是护肤品。

所以不存在通过洗面奶进行各种护肤步骤中出现的效果,甚至补水的可能性也不大,起码我没见到过。

为什么有的洗面奶洗完脸之后会让你有一种水嫩嫩的感觉,是因为他比较温和,对于油脂的保留程度比较大,所以摸起来不是干干的,你就觉得它补水了。甚至有的产品是假滑感,不要自欺欺人当他补水了。

美白祛斑抗衰老抗氧化就更不可能了,美白效果你在水里泡一分钟也能白,角质层泡开了呗。

5,晚安粉护肤

我直接说了,晚安粉根本进不到皮肤的任何层,它只能附在皮肤表面,和散粉同理。但是他和散粉不同的一点在于它溶于水,并且不需要卸妆。

晚安粉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就算有护肤成分,也是包裹在滑石粉里面的,进不去皮肤里。

但是话说到这里,晚安粉我也在用,是不是打脸了?

实际上晚安粉是很好用的,如果你睡觉喜欢趴着,晚上用完护肤品直接往床上一扑睡了,那我觉得你真的需要一个,因为它是在护肤品外面打了层粉,让脸变得干爽,杜绝了护肤品粘枕头的问题,也同时防止了护肤品在好好地被吸收之前就被污染了的问题。

讲道理痱子粉也可以达到同样效果,只不过痱子粉里面有致痘成分并且比晚安粉更厚,而且我这里比起晚安粉反而是痱子粉不太好买。

6,点名道姓的批评德妃紫苏!

德妃紫苏是黛珂紫苏的平替

首先说一下紫苏的作用,补水,镇定消炎,抗痘,抗衰,抗紫外线,抗氧化等等等等,是大自然的馈赠。

这里说的是黛珂紫苏的作用,毕竟价钱在那里放着呢,不好用它牌子就砸了。

看包装后面的成分表,你会看到里面清清楚楚写着有紫苏提取物,这也是黛珂紫苏产品的金字招牌所在。

but

已经入手德妃紫苏的小伙伴麻烦你们翻一下包装,把成分表从头读到尾。

你就会发现里面没有半点紫苏。

所以我可以说德妃紫苏就是和蹭热度的,反正蹭到就是赚到,管他有没有关系。

可能德妃紫苏混淆大家视听的最强战术就是把瓶子做成了紫色吧。

7,柜姐让你同时用隔离和妆前乳

网上大篇幅的说什么如何分清隔离和妆前乳,实际上根据我多年来的经验,隔离和妆前乳没什么区别。

唯一的区别可能在于有些妆前乳是没有防晒的,而隔离就是隔离紫外线的,甚至有的隔离连防晒指数都没有,它真的就是个妆前乳。

隔离不能隔离彩妆!别再被骗了,甚至它本身也是个彩妆产品,要卸妆的。

可以笼统的把隔离当作妆前乳加防晒,或者说是妆前乳换了个罐子装起来。

如果真的听柜姐的把隔离防晒妆前乳一块涂了,那你估计不是搓泥就是闷痘了。

8,防晒喷雾

防晒喷雾是把内部的液态防晒用雾状喷口喷出来使之在脸上形成一层薄薄的膜。

但是,众所周知,防晒需要用到一定的量才可以起到切实作用,这个量大约是全脸用一毛钱硬币左右的量,脸大你就多用点。

但是防晒喷雾就这么一层膜能有多少东西作用在脸上?如果切实用到能够防晒的程度,需要喷到留下痕迹为止。

并且防晒喷雾是雾状的,能够轻易的被你吸进去,其中的一些成分是会伤害呼吸道的,身体更重要,别作了。

防晒喷雾,基本每一个卖家都说它只需要喷一下就可以防晒,并且容易携带。喷的不均匀需要用手抹开这一点我们先不谈,防晒喷雾压根就比防晒霜瓶子要大好多好吧?我还不如带个防晒霜呢。

还有一种情况是妆后补防晒,直接告诉你,你的粉底全给挡住了,防晒只停留在表面没有被皮肤吸收,涂不涂都一样,化妆前涂一次,然后打伞吧。

9,小颜整骨。

你真的觉得用手按来按去就能改变骨头的形状?

你可以上网搜一下人的头骨模型,就有两部分,脑壳子加一块下颌骨,硬的不行的玩意,手按不下去的。

如果纯粹拿手压就能让骨头改变形状的话那叫骨喰藤四郎。

为什么有人觉得做完有用,那是你肌肉短期定型了,说几句话就又回去了,你自己在家涂一点点面霜做一做提拉也能行。

10,海藻面膜

海藻面膜说他是从深海中提取的海藻种子干燥后做成的面膜,具有补水保湿,加强皮肤弹性和功效。

咱们都是文化人,学过生物学的。

我问你,海藻有种子吗?

没有,不用查了。

所谓的海藻种子是什么。

是一种植物,叫假酸浆子,长在地上的,和海都没关系。是被子植物,种起来能开花。

假酸浆子,可以入药,清热解毒,利尿败火,止咳祛痰。

也可以食用,在水中浸泡出内部胶质,用石灰点一下,冰粉就做好了。

反正就是没有护肤功效。

市面上售的海藻面膜还会添加增稠剂,稳定剂等等添加剂,别的不说,对皮肤无害就谢天谢地了。


目前我就想起来这么多,如果我之后又踩雷了这个文章内容会增加的。

有问题评论区问我,我会认真回答大家的问题的。


评论(3)

热度(11)